电子电器实验室(浙江省低压电器重点实验室
旧版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智能电网用低压电器技术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学术交流会议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2-06-13 09:37:45 点击量:

7月26日,平台会议室举行智能电网用低压电器技术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学术交流会议,团队负责人吴桂初教授,正泰集团技术中心主任萧红卫、正泰集团李芃,国家工业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乐清)主任许启进、温州宏丰电工合金有限公司陈乐生博士会议由团队核心成员、温州大学电器研究所副所长朱翔鸥主持。
    会议开始由团队负责人吴桂初教授介绍团队建设总体情况及项目进展情况。接着,团队核心成员正泰集团李芃作低压电器行业最新发展情况报告。在研讨智能电网低压端系统技术上,团队成员温州大学黄素珍、曾令华、吴平分别作了《只能低压配网管理系统的研发》、《智能电网低压端通信网络的体系结构研究》、以及《用于只能低压电器的嵌入式Modbus/Modbus TCP网关设计》等学术报告。在随后会议的交流、讨论阶段,团队核心成员正泰集团萧红卫、李芃从用户端出发,以应用的角度对研究报告提出了疑问和建议,许启进主任从行业标准角度以及其他参会人员也从多个领域多角度发表了相关看法。
    此外会议另邀请了温州大学在此方面感兴趣、研究领域相通的教师以及专业研究生参与,会议参会人员交流积极,气氛热烈。类似这种聚集了高校教师、学生,企业技术人员,相关检测部门人员共同参与的学术性会议对各方来说都是机会难得,受益颇多的,会议的影响和有效作用也是十分显著的。


上一条:企业共交流,合作促发展
下一条:创新团队召开项目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