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器实验室(浙江省低压电器重点实验室
旧版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大连研制出太阳能光伏两用灯
作者: 发布于:2012-11-19 10:39:51 点击量:

    来到瓦房店市西北部农村西杨乡,在马路旁、庭院里、果园中看到一种大面积安装、样貌奇特的灯。6米高的太阳能灯杆上,仰挂着太阳能电池板,灯杆中间距地面2米处,悬挂着一个方型的黄色灯笼。夜晚,灯笼里的太阳能灯管发出耀眼的光,成群的害虫如“飞蛾扑火”般撞向灯笼网,被电击杀掉进接虫袋中。
    这是大连市市企业大连森谷新能源电力技术有限公司研制出的一款新型太阳能两用灯,既能照明,又能杀虫。这种杀虫灯有效半径可达230米~260米,可诱杀上千种害虫,杀虫率达98%。在某种程度上,可替代农药。
    这款灯充分利用太阳能照明灯的主体装置和电源,在灯柱的中间部位安装频振式杀虫灯,利用害虫具有较强的趋光性、趋波性、趋色性,引诱害虫靠近杀虫灯,通过灯外围的高压网杀死害虫,最终落入专用的接虫袋中。目前,这家公司仅在瓦房店市农村就试点安装“一灯两用”的太阳能灯60多盏。
    近年来,大连森谷新能源电力技术有限公司不仅开发生产出太阳能系列电动车、太阳能移动电站等产品,而且还把太阳能光伏技术应用延伸到农业、渔业、建筑和交通等领域。先后为瓦房店、普兰店、长海、旅顺等地农村安装了大量太阳能照明灯。


上一条:温州低压电器实验室200kA交流短路试验系统调试成功
下一条:ABB新技术成就未来直流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