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器实验室(浙江省低压电器重点实验室
旧版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台达PQC系列有源电力滤波器
作者:慧聪电气网 发布于:2012-12-24 08:51:54 点击量:

台达集团动力一体化产品研发处,整合全球领先的电力电子及控制技术成功经验,研发新一代模块化精密滤波技术,推出台达PQC系列有源电力滤波器,旨在解决工业社会面临的日益严重的电能质量问题,帮助通信、冶金、煤炭、交通、石化、制造、楼宇等行业用户,提供可靠、高效的低压配电系统及电网保障。

随着现代化的用电设备应用越来越多,特别是整流、变频技术的大量应用,在实现高效、节能的同时,也带来了电网的谐波污染及对用户设备安全运行产生威胁的问题。从新能源发电到用户配网,电能质量治理存在着大量应用需求。台达PQC系列有源电力滤波器,采用新一代电气拓扑结构,并具有模块化、抽屉式结构的特色,更加便于配电现场的配置和应用。不仅能解决新能源接入的无功波动及电压波动问题,也可以解决用户配电网络的谐波和无功问题,其核心价值在于用更加可靠的架构和产品提升整个配电系统的可靠性。

台达PQC系列有源电力滤波器包含两大部分:智能型机柜和精密滤波模块。其中,智能型机柜是目前市场上滤波机柜的高端产品,采用重载设计,提供坚固可靠的结构支撑、并联背板连接和系统状态显示功能,具备先进的通风、电源分配、线缆管理及安全性能,为滤波设备应用提供高可用的物理环境。而方案的核心精密滤波模块,即支持独立工作,互相通信、备份,也可组成大容量单柜、群柜系统。模块采用高达60kHz开关频率设计,滤波效果更加精准,运行更加稳定,同时达到高效和高治理率的目的。

与目前市场上的其它同类型产品相比,台达PQC系列有源电力滤波器不但拥有台达产品一贯的稳定、可靠、高性能,更提供全国范围内的设计、安装、操作和维护一体化的售前售后服务,是各行业用户打造可靠低压配电系统,解决电能质量问题所需要的最佳解决方案。


下一条:温州低压电器实验室200kA交流短路试验系统调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