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器实验室(浙江省低压电器重点实验室
旧版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台新闻
企业创新券需求旺盛 有望获更大力度政策扶持
作者: 发布于:2017-08-10 10:34:41 点击量:

8月9日,省科技信息研究院项目管理与评估中心葛慧丽主任在温州市科技局综合处林海处长的陪同下莅临浙江省温州科技创新服务平台调研指导工作,平台主任吴桂初教授及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对创新载体应用创新券的情况进行了讨论。科技金融时报记者、浙江日报记者、合兴集团有限公司研发部门负责人、浙江中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门负责人均参与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本次交流围绕创新券对于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的扶持作用、创新券的推广与应用工作经验与建议开展探讨。

吴桂初教授介绍到,平台自2015年以来响应省科技厅、市科技局号召,积极开展创新券推广与应用服务,分别在宣传与企业应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对该项工作对企业创新活动的扶持作用有深刻认识:

1、创新券降低了中小微企业的研发经费,为中小微企业送去实实在在的利益,激发了中小微企业的创新热情。

2、创新券为企业打开了科研载体的大门,与高水平研发人员、先进实验设备建立更紧密联系,促进技术交流,大大提升科研载体实验设备利用率。

3、创新券促进了产品技术提升与质量提高,如低压电器产品利用科研载体的技术支撑与设备支持,提高了可靠性等性能,进一步促使了产品更新换代。

4、创新券为企业创新更便捷地获得政府科技经费提供了渠道,10万元、5万元的创新券额度,通过浙江省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就能获得,“互联网+”让企业更贴近政府政策。

合兴集团、浙江中凯研发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创新券对企业创新研发活动带来的好处,一致认为经平台的宣传推广,企业享受到了平台价廉质高的服务,对创新券这样的政府扶持形式热情高涨,需求旺盛,并且希望创新券兑换的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

葛主任对平台创新券工作表示高度认可,与平台、企业探讨了完善创新券政策落实、解决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的建议,收集反馈以完善创新券政策落实、调整细节向便捷高效的流程机制倾斜。葛主任表示创新券政策将进一步提升扶持力度,加大财政投入,提高年兑换额度,并有望实现江浙沪三地异地使用。



上一条:浙江省低压电器产业联盟工作会议暨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上海电器协会专家一行莅临平台作调研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