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器实验室(浙江省低压电器重点实验室
旧版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台新闻
浙江省低压电器产业联盟工作会议暨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于:2017-09-01 14:35:52 点击量:

8月28日,浙江省低压电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会议暨技术研讨会在浙江省温州低压电器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召开,联盟理事长单位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秘书长单位温州大学、联盟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吴桂初教授代表联盟秘书处对过去一年联盟的建设情况及项目验收情况作了汇报,指出过去一年联盟各方面工作都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对于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纷纷建言献策,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联盟技术顾问、正泰电器原副总裁、总工王书成指出,目前正值低压电器产业重组与发展阶段,在新常态下企业普遍对产品质量、技术创新的重要性有了深刻认识和积极性。企业发展重心向实体经济转移、发展方式向技术创新靠拢是浙江省低压电器联盟实现跨台阶式发展的良好机遇。联盟技术顾问、德力西电器原总工周诞康对联盟的技术交流工作提供思路,指出今年联盟可组织交流活动,对国内低压电器优势产业集群进行实地考察。


低压电器产业是温州经济的支柱产业,对于产业整体的发展前景,各单位负责人表示良好的投资环境、生产环境、研发环境都是企业发展的有力支撑。省低压电器联盟将继续依靠扶持政策,发挥自身的技术领先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在会议的最后,各联盟单位形成了统一清晰的工作规划:一、开拓思路,将考察对象从低压电器延伸至国家电网、智能制造、智能化技术相关产业,充分吸收有益的发展思路与模式;二、集思广益,举办各类研讨交流会议,邀请领域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内容涵盖新技术新工艺研发情况、低压电器技术热点与产业新增长点、发展经验与教训等;三、未雨绸缪,立足于各企业技术研发与工作计划,可将立项需求统一报备至秘书处,方便项目申请管理;四、人才战略,联盟内技术专家、顾问将继续面向低压电器产业开展相关培训,如乐清工程师培训等,从人才入手为产业转型升级培养可持续性发展力量。


上一条:平台成果喜获温州市科技界“奥斯卡”
下一条:企业创新券需求旺盛 有望获更大力度政策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