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器实验室(浙江省低压电器重点实验室
旧版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台新闻
浙江省低压电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8年理事长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于:2018-12-22 10:23:24 点击量:

1220日,浙江省低压电器产业联盟2018年度理事长会议在平台召开,联盟理事长单位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秘书长单位温州大学及联盟各理事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平台主任吴桂初教授作了汇报与总结,指出本年度联盟在技术合作、交流活动等方面正常开展,继续扩大行业影响力,在经费使用方面严谨规范,保证了科研经费的合理高效利用,并提出了继续深入关键技术研究、加强外出交流考察工作等建议。

 

联盟各理事单位负责人积极提出各类活动方案的建议,提出在2019年举办高新技术研讨会、加强外出考察、开展联合活动等,将活动主题与趋势相结合,如5G物联网、新能源配电系统、大数据分析等,低压电器结合此类主题将会是未来联盟工作的重点。

 

关于如何凝练行业共性关键技术、促进行业发展的议题,吴桂初教授以平台近两年的工作——智慧用电为例,提供了一个角度。平台科研团队开发的智能化电气火灾监控设备是有效结合了大数据分析技术的新案例,设备除了能够监控线路各类故障外,还能够实现数据上云,移动终端实时监控,并提供线路的体检报告与整改意见,将我们日常困扰的线路接触不良、超额增加用电量等安全隐患报告给用户,从源头掐灭电气火灾苗头。此外,吴教授还提出电接地故障保护、电气设备一体化、系统化等方向是市场痛点和趋势。

 

吴教授的介绍引起了各单位的兴趣与关注,会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联盟通过此次会议有效规划了来年的工作,为发展做好了充分准备。






上一条: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多位教授专家受邀在平台开展学术讲座
下一条:智慧校园安全用电——省低压电器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吴桂初教授作电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