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器实验室(浙江省低压电器重点实验室
旧版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台新闻
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多位教授专家受邀在平台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 发布于:2018-12-28 16:24:26 点击量:

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多位教授专家受邀在平台开展学术讲座

12月28日,省低压电器平台邀请了武汉科技大学唐秋华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杨艳芳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陶孟仑博士、东华大学工业大数据中心汪俊亮博士作学术交流,其中唐秋华教授、汪俊亮博士分别作了以自动化装配生产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平台科研人员、数电学院电气工程系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唐秋华教授带来了被评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机械学科2016年度十佳结题优秀项目”——“不确定条件下混装生产精准作业的平滑自适应调度研究”项目的详细介绍。唐秋华教授以汽车制造业为例,介绍了混流装配生产的特点与难点并加以分析、拆解,提出了解决混流装配生产中关于前后工序作业重叠、人工调度中工位平衡率等问题的思路。该项目创新性地提出了一种可处理时间重叠、能实现作业过程控制的三层优化框架、提出了考虑序列相关关系、督导工最少的第二类双边同步装配平衡排序数学模型等研究成果。

汪俊亮博士介绍了负责的2015年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大数据驱动的智能车间运行分析与决策方法研究”。晶圆制造是集成电路制造的核心,制造过程具有系统规模大、工艺复杂、动态性高等特点。该项目研究晶圆工期的预测与调控问题,旨在提高制造的时效性以保障订单的准时化交货。

本次讲座促进了平台科研人员、温大数电学院师生对前沿技术的学习、开拓了解决实际应用型问题的思路,为目前进行的自动化、数字化研究提供了重要参考。

人物简介:

唐秋华:武汉科技大学机械自动化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二级教授、生产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1992年毕业于东北大学机械系,2000年于武汉科技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2005年于武汉理工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08年赴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复杂系统实验室交流访问。主持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博导类课题等,参与国家级或省级项目多项。在《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ing》、《Energy》、《机械工程学报》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被SCI/EI/ISTP收录50余篇、合作发表论著2部、取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现为美国ASME会员、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理事、湖北省运筹学学会理事、湖北省工业工程学会理事、EJOR等权威期刊的审稿专家。获“三八红旗手标兵”、“巾帼十佳”、武汉市优秀论文奖、武汉市科学技术成果奖、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优秀论文、机械工程学会嘉奖等荣誉,列入2017 年《机械工程学报》高被引作者榜单,201712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机械工程学科2016 年度结题优秀奖。

汪俊亮: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大数据中心负责人,中芯国际客座工程师。2013年于武汉理工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8年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作为项目核心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点研发计划、工信部智能制造专项等课题,开发了中国商飞C919部装线首套数据采集系统。在IEEE TransEngineer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Enterprise Information Systems等期刊发表SCI/EI论文十余篇,合作出版著作2部,获得软件著作权2项。主要研究方向为:工业大数据分析、晶圆工期预测与调控、晶圆缺陷模式识别、机器视觉与疵点检测等。


上一条:温州大学校党委书记谢树华一行莅临平台作调研与指导工作
下一条:浙江省低压电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8年理事长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