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器实验室(浙江省低压电器重点实验室
旧版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台新闻
中国(温州)电器产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圆满成功
作者: 发布于:2019-05-16 09:23:00 点击量:

  2019511日,“中国(温州)电器产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浙江温州拉开帷幕,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工产品可靠性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由温州大学、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工产品可靠性专业委员会、温州市科技局、浙江省低压电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省低压电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电气数字化设计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承办,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行业知名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技术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12日上午9点,温州大学数电学院院长汪鹏君教授主持并宣布论坛正式开幕,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张文亮致开幕词,温州大学徐和昆副校长致欢迎词,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徐和昆介绍了温州大学学科建设的现状与规划,明确了以高校特色研究与科学应用服务地方产业的决心。另外,温州大学还对11位低压电器骨干企业技术创新与研发部门负责人授予了“兼职教授”的荣誉证书,以支持高校育人造才、加强产学研工作。


温州大学副校长徐和昆致欢迎词

温州大学数电学院院长汪鹏君

温大授予11位低压电器骨干企业技术代表“兼职教授”证书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先进输电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汤广福院士,为大会了题为“能源互联网技术及发展趋势”的报告。汤院士介绍了当前国家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阐释“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前沿概念。他指出,未来,电力市场将逐步开放,清洁能源占比将逐步提高,企业与社会家庭都能参与到清洁能源储能与交易中,形成一个共享型的能源物联网。


中国工程院汤广福院士


另外,多位行业权威专家做了学术报告,分享了电器领域的创新技术与资讯动态。河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导刘教民“电器试验数据的高速采集技术”报告、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季慧玉“电器产品标准与动态”报告、浙江省温州低压电器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主任吴桂初教授“智能制造2025背景下低压电器制造检测装备技术”报告、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兴文教授“低压电器研发新技术及发展趋势”报告等,切实增进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业间的交流,增强了电器产业科技创新能力。

本次论坛会的成功举办,为促进我国电器产业技术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引入高端智力资源、有效提升产品质量等做出了切实努力。








上一条:乐清市副市长郑巨化一行调研平台 浙江省低压电器平台有望迁移乐清
下一条:温州大学校党委书记谢树华一行莅临平台作调研与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