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器实验室(浙江省低压电器重点实验室
旧版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台新闻
乐清市副市长郑巨化一行调研平台 浙江省低压电器平台有望迁移乐清
作者: 发布于:2019-05-31 17:21:01 点击量:

2019531日,乐清市副市长郑巨化、乐清市市府办副主任蔡谷、乐清市科技局局长管国强等领导莅临浙江省低压电器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作调研,温州大学副校长徐和昆与平台主任吴桂初教授热情接待了郑市长一行,参观考察了平台的科研实验室、成果展示厅,吴桂初教授对平台的研发硬件设施、科技成果、创新技术作了详细介绍。



在座谈会上,吴桂初教授介绍了平台的科研人员队伍,提出了平台迁移、深入乐清产业的愿景与高层次发展需求,与郑市长一行、徐校长一行展开了探讨。

郑市长评价浙江省低压电器平台的科研产品层次分明,覆盖了智能制造、智慧消防等多领域,与乐清电器产业高度匹配。他形容与温州大学的合作对乐清电器产业来说是一场“及时雨”,平台在成果转化方面的丰富经验,将给企业发展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发展带来思路与帮助,平台检测服务将在乐清形成更强辐射,覆盖更多企业需求。谈到“双创”,郑市长说,乐清是一个创业盛地,经过几十年的积累,乐清已经形成了强大的产业链与浓厚的创业氛围,他欢迎高校教师带着科研成果到乐清转化落地,欢迎高校学生去乐清创业,与乐清“创二代”进行创业智慧的碰撞。



徐校长说,温州大学服务地方产业是其天然使命,吴桂初教授的团队是高校智力资源走向社会与产业的先行者,在服务地方产业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围绕怎么把平台建设得更先进、怎么让两方的技术对接更紧密,徐校长提出了几个构思:一是加强人才培养,在乐清建立相应学科的二级学院,真正让高校人才培养工作与产业零距离接触;二是加强科技研发,在乐清建设技术研发中心,打造出高校带动产业技术创新的研发高地;三是加速创业孵化,在乐清打造高校成果落地示范点,激发高校智力资源活力。

为尽快达成合作,实现深度对接,双方正在紧张探讨合作方案,乐清将会给温州大学低压电器平台提供国家级孵化器场地加大硬件设施投入,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对平台进行改造升级,把迁移乐清后的平台打造成自创区的精品模版。




下一条:中国(温州)电器产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圆满成功